一恨對家挑釁,二恨補檔被刪,三恨好文斷頭, 四恨冷坑無人,五恨錢包大破,六恨場次不開, 七恨解釋相違,八恨性癖衝突,九恨作者無行,十恨作品拉燈,十一恨文前劇透,十二恨真心實意。

© 小夜時雨
Powered by LOFTER

【賢王迦】幼發拉底河的黃昏

*和@_ 鶴太太聊天時的腦洞。太太來吃糧!
*太太6/5的更新有對話全記錄w
*引用了賢王的情人節臺詞,他!好!蘇!也用了迦爾納和英雄王的名臺詞……他們好棒喔嗚嗚嗚嗚嗚
加了*就是或包含名臺詞
*阿周那你哥要被別國的白富帥追走了哦((

「你說什麼?禮物?你要給本王? 你這傢伙還真大膽啊。居然在本王賞賜給你前就先下手為強了。算了。然後?最重要的禮品呢?不要太吊人胃口,快點給吧。」*
「這個。」
「………………喂。這就是那個嗎?那個平凡英靈因其吵鬧的,那個嗎?名為情人節的巧克力的那東西?」*
「是的。」
「情人節……這種節日一聽名字就明白了吧?你要用來送給本王?」
「是嗎?不過御主說,用義理巧克力來表達謝意也是沒問題的。」
「哼……謝意嗎…。」
「那麼,你要收下嗎?」
「------你這傢伙,把本王當成什麼了。雖然現在較為自重,但本王還是極盡奢華的烏魯克之王。收集世上所有財寶的男人。……不,現在被伊修塔爾佔據了財寶的一部份, 但就算做為必要經費不計入其中,居然送給本王這種東西。要知道羞恥啊!比冥界還深地深深反省!」*
「…?雖然只是由我重新塑型,的確沒什麼價值……」
「笨蛋,不是質,問題在於量!這種甜點不是連兩口都不到就吃完了嗎!好比一瞬間就結束的宴會!你這傢伙難道打算幾分鐘就結束跟本王的餐宴!?------哼。還真是丟人。」*
「原來是在意分量嗎……。…原來如此。烏魯克之王的宴會,想必是會持續一整夜乃至一整天的吧。」
「的確如此!」
「那麼?」
「沒辦法,這次就讓本王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真正享有盛名的情人節。」*
「過來,盎迦王,這次要好好指導你本王的財寶是怎麼一回事。 」*
……
賢王吉爾伽美什的情人節回禮。沿著幼發拉底河順流而下的船旅。稍大的小船邊眺望著烏魯克,邊向下游前進。這短暫的時光正是無可取代的黃金。
……
「我記得你們那裡的人都喜歡這種飲料吧?」
「是蘇摩。王之財寶原來也有這種東西嗎。」
「這本是神所飲用的,本王有存貨是什麼奇怪的事嗎?」
「不……只是有些意外。」
「嗯。這是從剛從幼發拉底河捕獲的、最新鮮的河魚。本王讓廚子用上供的石榴做了醬料,配著面餅吃吧。待會還有蜂蜜無花果和甜瓜。」
「……非常美味。」
「這本就是做來招待你的。」
「-----是螢火蟲嗎?」
「那個------?沒錯。」
「許久未見了。」
「呵,雪山上看不到吧。」
「是的。正因如此,感覺非常珍貴。」
「你若是日日與本王同遊,大概會看到膩吧。」
「這不是我能做決定的。何況我們最終仍是要回歸英靈座。」
「呼嗯。雖然不解風情是個煞風景的特點,但這就是你的魅力之處呢。」
「…、你是第一個這麼稱讚我的人。」
「喔?那是那些庸俗之輩太不懂的欣賞。那種如刀刃一般的言語對他們來說太過尖銳,揭穿了他們所不想正視的事實。------哼,所以愚者就是愚者。」
「……呼。人有想要聆聽何種言語的權利。就算我的話語不討喜,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哈!高潔的英雄啊,就是這點你才令人感佩!------雖然你太過尊重他人以至於缺少自我的主張著實無趣了些。」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我都不會對他抱有任何樣子的期待------即便沒辦法成長並綻放美麗的花朵,在那種子中仍舊存在著高貴的事物。」*
「所以本王才會如此喜愛你啊。你理當心懷感激。」
「你……喜愛我?」
「你聽到了吧?不用本王重複第二遍。」
「我不認為我有什麼令人喜愛的特質。」
「天生異香的人悅人而不自知。你便是如此。」
「……」
「本王不會向任何人請求,但我向你提問,施予的英雄。」
「我在此洗耳恭聽。」
「這個地方,即是本王的寶物。------那麼,太陽神之子,羅泰耶啊。你願意,成為那端坐寶物中的人嗎?」
「……」
「握緊我的手吧。本王不接受任何拒絕的答案。我會給予你相應的快樂。如果你成為了我的東西,我就會實實在在的給予你這個世界的一切。自豪吧!我承認了你有這種程度的價值。」*
「……如你所願,最古之王。可以約定的只有一件。古代烏魯克的王,被授予天地之理的裁定者啊。如果這情理之花即將綻開是命運的話,我就將之託付於你。只在人類的理解還幼小的黎明時統治地上的最古之男啊。若是我有你所認為的價值的話------」*
「笑話!本王看上的人、事、物,從來沒有次等品!不論是劍還是酒,我的寶物庫裡面只存最好的東西-----這才是王的品味。」*
「你對我的評價真是高的令我驚訝。」
「有價值的事物就應有相配的評價。」
「真是……不勝榮幸。」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2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