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恨對家挑釁,二恨補檔被刪,三恨好文斷頭, 四恨冷坑無人,五恨錢包大破,六恨場次不開, 七恨解釋相違,八恨性癖衝突,九恨作者無行,十恨作品拉燈,十一恨文前劇透,十二恨真心實意。

© 小夜時雨
Powered by LOFTER

【3VD】Search and Kiss and Destroy

*BGM:Kings(angela) 
*請大家去品品歌詞,OOC屬於我 
*蟲媽生日快樂!我借花獻佛……(? 
*混亂片段廢文法 
 
 
 
渴求愛而蜂起 心生猜忌 
 
擁有相同血脈的雙生子會被彼此吸引嗎,但丁不知道。其他人也反正與他無關。而他能感覺到他親愛的、一年不見的哥哥維吉爾在城市中間——在他的事務所門前——讓一座高塔拔地而起。 
就算瞧不見他也能想像,維吉爾握著他的愛刀站在塔頂往下看的樣子。啊,而且表情一定是那種似笑非笑的討人厭的臉,當然也有可能是他一貫的板著表情的臭臉。至少,像他們一年前見面的時候那樣。 
——不管經過了多少個黑夜,他們過去的碎片仍舊蹉跎在記憶的某個角落,展翅、嘎嘎大笑的盤旋不去。 
 
雨聲太嘈雜,令人煩躁……也或許煩躁的來源是與自己相對的那個人。腦內無形的警報嗡嗡作響。 
他們像是野獸一樣扭打在一塊,意識卻都很冷靜。他們也很清楚的知道他們的戰鬥不到見血是不會罷休的。 
大概只有這個時候兄弟倆才能確認,除了外表和血緣以外相互連繫的感覺——他們在爭鬥中追求刺激、在彼此的血腥味裡得到滿足。 
這或許可稱之為對對方的愛。在一次又一次的瀕死戰鬥中壯大自己,抗衡自己的兄弟。不需要去瞭解對方的理念,因為誰也不會認同的。 
儘管但丁和維吉爾都認為自己的兄弟理應和自己站在一起——生來如此。 
維吉爾一劍釘穿但丁胸口的一瞬間,萬物似乎都靜默了一秒。它們齊齊注視著雨後的一幕:兄弟相殺。 
氣氛幾乎讓人有寧靜的錯覺,但這只不過是假象。不管是站著的人,還是倒地的人,心臟都仍舊鼓動著。 
 
我們很相似嗎?他這麼問過蕾蒂。 
很像;但也很多地方不像。女性惡魔獵人靠上他的桌子,為什麼這麼問?在想念哥哥嗎? 
誰會想他。但丁發出了個厭惡的聲音,我只是在想我得改掉什麼討人厭的地方。 
兩雙淺藍色的眼睛對視。彼此的眼神裡都飽含強烈的意志——儘管完全相反。 
不能移開眼神,若是移開就好像承認自己的失敗一樣。誰也不知道誰會死,誰能活。雖然曾經互相分享童年,但他們堪稱悲慘和混亂的少年時光實在沒有什麼參考性。 
 
他們在探求什麼嗎,從彼此身上—— 
還是打算從對方身上撕咬下什麼部分,併融進自己的身體裡去? 
但丁扯住維吉爾的領子,他的哥哥咬破了他的嘴唇。魔人血統的共鳴在他們之間響振,但丁從喉嚨裡發出非人的咆哮。從維吉爾身上迸射的魔力刮過地面,留下猙獰的痕跡。 
惡魔的本能讓他們對彼此有著扭曲的衝動,誰都焦躁的想讓對方屈服、卻無法,兩人陷入互角。 
誰都無法逃離這個漩渦,誰都沒想逃離這個漩渦。 
血液鼓動他們想相互競爭、相互刺激的意志,害怕的情緒哪裡都不存在。 
 
互相矛盾的兄弟愛:笨拙,熱烈,充滿血腥味和對彼此的怒吼。 
柔情只是比瞬間更短暫的須臾,產生即消逝。 
給對方製造的傷口就是當下存在的證明——只有自己能給予的傷痕,除了自己沒有誰能治癒的傷痕。 
就算姿態難看、也要傷害對方的執著,自尊心又怎麼樣? 
 
但丁同時伸出的手,是想抓住他嗎,是想抱住他嗎。 
擁抱……這個詞所代表的意義已經離他很遠了。和另一個人的氣息交纏,肢體相疊……似乎很親密卻看不見彼此的表情。 
他隱約回想起但丁將臉靠在他肩膀上的重量,雖然還沒褪去嬰兒肥,尖尖的下巴還是能磕痛他。 
 
維吉爾墜落而下。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