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恨對家挑釁,二恨補檔被刪,三恨好文斷頭, 四恨冷坑無人,五恨錢包大破,六恨場次不開, 七恨解釋相違,八恨性癖衝突,九恨作者無行,十恨作品拉燈,十一恨文前劇透,十二恨真心實意。

© 小夜時雨
Powered by LOFTER

【閃恩迦】

*閃迦+恩迦,OOC到天邊
*應該是坑了
*幼迦年齡操作,背景成謎

「哦?要獻給本王的貢品?」
「是。說是由外地的旅行商人在途中蒐羅到的奇珍——」
「無聊。本王所有奇珍不知凡幾,居然還有雜種感大言不慚的說自己身懷可讓本王動容的珍異?」
「王,那名異邦人似乎相當堅持……」
「哼。以為自己來自異邦就不怕死嗎?——也罷。」王座上的男人像是突然改變了心意。「本王許可了。讓他上來。——要是本王不滿意,就殺了他。」

身著長袍的褐膚商人被帶上殿。或許是對自己適才的大膽趕到後怕,商人看起來很是和善的圓臉冒著汗珠。他拜伏在地。
「免了。」王感到興致缺缺。「將你的東西取上來。」
「是,是……」商人連汗水都不敢擦,連忙起身朝身後喊道,「喂,過來吧。」
因為商人的措辭,殿上的所有人——不管是侍衛抑或是侍官——都用著好奇的眼光向商人喊話的對象注目。
從商人的背後,走出了一個披著斗篷的矮小身影。
「偉大尊貴的吉爾伽美什王啊,這即是小的希望能奉獻給您的禮物,還請您笑納……」商人深深的彎下了腰,然後挑開了斗篷的帽兜。
「——」
人們輕微的吸氣聲匯聚成了不容忽視的一響。
而唯一毫無表示的,便是王座上的吉爾伽美什。他只是用著他鮮紅的豎瞳緊盯著階下的人影。
那是一名彷彿牛乳凝成的男童。那纖瘦的身軀上、唯二的異色只有一雙紅藍異瞳,和在開襟中若隱若現的胸膛上的石榴色寶石。
他似乎連睫毛都是透明的。
吉爾伽美什揚起了自己也沒察覺的笑容。

逃也似離開宮殿的商人說,男童被給予的名字是富軍。
『俗氣。』金髮的王撇嘴,『不准叫這名。』
『……』男童沒有回話,只是用著那雙琉璃似的眼睛盯著他瞧。他似乎對這個成為自己新主人的男人毫無興趣,毫無反應。
吉爾伽美什心下升起了一點煩燥,卻並不會讓他不悅。
『退下。』他聽見自己說。『那傢伙留下來。』
侍候他的雜種們不曾反抗過他的命令。
王者起身走下了他的玉座,來到他的新奴隸前方。那小小的下巴被捏了起來,男人湊近了臉。
『從現在開始,你的名字就叫迦爾納。』烏魯克之王的語氣,想是在對全世界宣告一般,但是------這裡除了他倆之外,明明一個人影也瞧不見。
『……迦爾納。』細微的聲音,從男孩淺色的嘴唇裡流出來。
『我的名字是,迦爾納。』
『沒錯。』吉爾伽美什露出了得意的表情,『這是本王賜給你的,獨一無二的名字。』
『我明白了。』迦爾納輕輕閉起眼睛。

「……哦?你就是那個吉爾新收下的的孩子嗎?」令人如沐春風的聲音從房門口傳來。
一個擁有一頭翠綠長髮的麗人走進了迦爾納的房間。
像是為他的容貌所懾,坐在桌子邊的迦爾納微微瞠大雙眼。美麗的訪客對他笑了一笑。
「我是恩奇都,初次見面。」
「……你非常美麗。」寡言的小少年、笨拙卻直白的對他奉上稱讚。
「謝謝,你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恩奇都彎起眼睛,想是感到很高興一般。「沒想到吉爾看人的眼光還是很好呀……」
「……吉爾?」迦爾納跟著他的口氣學了一遍,「是指,王嗎。」
「是喔,你不知道嗎?」恩奇都坐到桌子的另一邊。「吉爾伽美什,統治著烏魯克的王。」
僅僅是簡單的介紹,但是內容蘊含的份量卻非常的重。擁有迦爾納的那個金髮男人,同時擁有著烏魯克。而烏魯克,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繁榮、安定的國家。
「……」迦爾納沉默了好一會,「他們沒有教我這件知識。」
恩奇都反應過來,他們指的是帶著男童的那個商隊吧。但真要說起來,金髮紅瞳的王,除了烏魯克的吉爾伽美什王再無他人,這應該在各地都傳遍了。
眼前這個氣息十分乾淨的孩子卻說,他從來沒有聽過。
「這可是常識呢。」
恩奇都開始在心底對迦爾納曾經生活的環境好奇了起來。
「我記下了。」小少年點點頭,仍舊沒有什麼表情變化。
「嘛……你可以笑一個給我看嗎?」恩奇都托著臉對他問道。「你長得這麼可愛,卻都不笑。」
「笑……?要怎麼做?」迦爾納的面色依舊,卻微微散發著茫然的感覺。
「嗯……像我這樣?」青年露出了一個美麗的笑容。
「但你並不是真心在笑。難道不是應該在高興的時候才會笑嗎?」
恩奇都頓了一下。他坐正身子,雙手疊放在桌沿。
「真心的笑容的話,是的。」恩奇都輕聲,「你現在心情不好嗎?」
「不。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迦爾納歪過頭,「我既不悲傷也不特別開心。」
從這一瞬間開始,恩奇都就知道眼前的小少年非常特別。

『吉爾。』他的摯友快步踏上了御階。
『哦…?怎麼樣。』正在假寐的吉爾伽美什睜開右眼。
『那孩子很不尋常啊……他說他從來沒聽過你的名號。』在王座旁站定,恩奇都抱起手臂。
『……世上居然還有這種人啊。』男人挑起了一邊的嘴角。
『而且那孩子……「可以看透不實」。』綠髮青年輕聲說道。
『——哈哈哈哈哈哈!』至高的王發出大笑,『有趣……!世上居然還有這種人!』
男童的來歷實在太不尋常,但卻也不是什麼問題。
在這個神所支配的時代,就算是弒神……對他們來說也並非不能。
『待會叫希杜里給他安排老師吧。』王笑夠了,在座上隨口說道。『本王倒是想看看……他是否會被這世間所扭曲、塑造。』
『那麼,我也想去當他的導師。沒問題吧,吉爾?』
『你居然想親自教導他…?隨你便吧。』
『我們一定會相處得很好。』恩奇都很高興似的步下台階,『明天開始課程的話,要先去哪裡比較好呢……』
吉爾伽美什聽著他的話語聲,再次閉上眼。

王既然下了令,就要用最快的時間辦好。巫女長希杜里十分有效率。因為迦爾納年紀的緣故,所以她並沒有安排什麼很緊湊的日程或艱深的內容,而且王也吩咐過她,只需安排最基本的課程就行了。
……雖然就迦爾納的年齡來說,課程內容實在太基本了。不過,這不是她能置喙的事。

恩奇都將迦爾納抱在膝上。他蔥綠的長髮垂在一邊,看上去十足優雅。
迦爾納輕輕的拉了拉他的頭髮。
「怎麼啦?」恩奇都問道。
「……」迦爾納搖搖頭,手指卻依舊用不大的力氣攥著他的髮絲。比起不想說話,男童似乎更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呣……你喜歡我的頭髮,是嗎?」
「…你很、漂亮……」迦爾納好不容易憋出這麼一句。他不知道該怎麼用多樣化的形容詞去稱讚身旁這個神的造物的青年。
他沒有被教導過。
「謝謝。」恩奇都一如初次被迦爾納稱讚的時候般笑了起來。
他們坐在石塊上一同往王的庭園裡看去。基於王的友人十分親近自然,王的庭園裡充斥著各種各樣的動植物。
已經有許多鳥往恩奇都身邊飛過來了。
「你瞧。」恩奇都抬起一隻手,讓鳥兒停在他手指上啾啁。迦爾納有些好奇地盯著看。
「牠對你很好奇喔。」恩奇都讓鳥兒湊近,另一隻手牽起了迦爾納的手臂。鳥兒跳了過去。
男孩輕柔的摸了摸牠的小腦袋。
「……好神奇。」
「很棒吧?」
其他動物陸陸續續的往他們走近。

那是一個挺猝不及防的瞬間。
摸著公鹿的皮毛,迦爾納微微的對他露出了一個笑容。
儘管那笑容十分淺淡……但卻是貨真價實。
哎呀,不知道吉爾心裡會不會不平衡啊。神的泥偶想了一下。……不過,管他呢,看到迦爾納第一個笑容的的確是自己。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