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恨對家挑釁,二恨補檔被刪,三恨好文斷頭, 四恨冷坑無人,五恨錢包大破,六恨場次不開, 七恨解釋相違,八恨性癖衝突,九恨作者無行,十恨作品拉燈,十一恨文前劇透,十二恨真心實意。

© 小夜時雨
Powered by LOFTER

【周迦】Bicentennial Man

*點梗:人造人哥,科学家弟(人造人各种机能都很优秀,但是底迪想要的是能忘记自身是人造人的葛格)
 *標題來自1999的同名電影,雖然題材稍有不同……變人是一部好電影,嗯。
 *全部都是ooc和胡言亂語……(絕望

「迦爾納,你今天過的如何?」
 「今天羅曼醫生做檢查的時候,說我的右臂肱三頭肌質量稍微萎縮了,明天會幫我替換成新的。」
 「------我並不是問你這個。」
 「那你指的是什麼?」
 「……你今天,難道就沒有遇上什麼其他有趣的事嗎?」
 「有趣的事…?」
 「……。算了。」
 「阿周那,你生氣了?」
 「不。」
 「你現在的反應就像是我前天所學到的『生氣』的情緒。 」
 「我說了我並不是在生氣。」
 「那是什麼呢?」
 「我對於你的自我認知------不,不能這麼說,我只是------」
 「只是什麼?」
 「不是憤怒。我並非感到憤怒。你一直都是這個樣子,我有什麼好不高興的呢?是啊……你一直都……」
 「你還好嗎?」
 「……我沒事。放開我吧。」
 「書上說,對於情緒不穩定的人,擁抱是一個很好的舒緩的手段。藉由擁抱,『關心』會在擁抱及被擁抱者間傳遞,藉此達到平復心情的效果。你看起來需要再被抱一會。」
 「……」
 「我並不覺得我身為人造人是一件……令人失望,以及不齒的事。」
 「---!」
 「這就是你一直在為此苦惱的事嗎,阿周那?」
 「------」
 「看來我沒說錯。」
 「……住嘴吧,迦爾納。」
 「緣何苦惱呢?你,你們,在這裡賦予了我生命。我的被創造是有意義的。 」
 「你不明白…!」 
 「我明白的。可是你不願正視它。------我,是人造的。」
 「……你的心在跳啊,迦爾納。有力的,規律的……和我一樣的。」
 「是的。我的皮膚是和你是相同的,我也會呼吸和眨眼。」
 「這樣的你……卻不認為自己是人類。」
 「……」
 「阿周那。為何如此執著?」
 「------你是如此鮮活!不是那種、由人類自大的以為自己可以代替上帝所能創造出的產物!」
 「我是於玻璃器皿(in vitro)誕生之子。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忘了它……!!你是個人類……!」
 「這背離常理。就像你不能因為鴨子出生的第一眼看到的是母雞,印痕發作而將自己認為母雞親生,就說牠是雞。」
 「這根本是兩回事!」
 「你抓痛我了,阿周那。」
 「……為什麼你就是不理解我呢?」
 「我理解,但是無法認同。」
 「我突然痛恨起當初為什麼不讓你在『子宮』中就將你的個性培養成型。」
 「那麼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會是另一個迦爾納吧。你會比較喜歡他嗎?」
 「……不,不會。不是你,便不俱意義。」
 「你這麼說真是令我感到高興。」
 「……放開我吧。」
 「唔。」

-fin-

评论 ( 2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