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恨對家挑釁,二恨補檔被刪,三恨好文斷頭, 四恨冷坑無人,五恨錢包大破,六恨場次不開, 七恨解釋相違,八恨性癖衝突,九恨作者無行,十恨作品拉燈,十一恨文前劇透,十二恨真心實意。

© 小夜時雨
Powered by LOFTER

【新VD】Kiss the Dust

*BGM:Astral Romance(Nightwish),rain“Я”ain(DMC 5)  
*混亂片段廢文法  
  
  
來自生的恐怖和對死的恐懼同等。  
  
A nocturnal concerto  
一首夜曲奏響  
Candlelight whispers me where to go  
細語的燭光引領我方向  
  
V無聲驚喘著張開眼睛。魔獸們在他的皮膚上蠢蠢欲動,又被他強制冷靜清空的思緒按了下去。他現在不想應對格里芬那吵雜又尖銳的言語。噩夢們活躍的太久,他為此感到厭倦。  
他還沒找到但丁,一個月的時間對他而言太過漫長,他的時限所剩無幾。  
V有些漠然的看著皮膚上的龜裂。  
但丁就是那拿著懷錶的白兔,可惜他不是惹人憐愛的愛麗絲。  
他還是會去找他。他必須去。  
斯巴達——斯巴達。  
  
Macrocosm poured its powers on me  
宇宙已賜予我力量  
And the hopes of this world I now must leave  
而我現在必須斷絕苟存於世的希望  
  
戰鬥對他來說是很吃力的,或許是因為身體要不能支撐的緣故。但眼睜睜看著自己衰弱到連戰鬥都開始吃力才是他所不能接受的。  
這逐漸衰敗的身體,多麼弱小,多麼令人惱怒。  
刺在牆體裡的斯巴達也讓他心生焦躁,那本應持有魔劍的人又在哪裡?  
格里芬繼續在他費力的搬動斯巴達的時候喋喋不休。  
——野獸開口了!大鳥劃過他背後的空氣,落下一地羽毛。  
暗影回頭看向他。  
  
The distance of our bridal bed  
近在咫尺的婚床  
Await for me to be dead  
等待死亡降臨於我  
  
但丁躺在那裡;躺在那樹枝寬大的手裡。雕像似的枝枒托著他的身體,和手。他的頭髮上和衣著上都覆著紅褐色的血跡——Qliphoth掩蓋他,甘願成為他聖像的基座。  
聖像。V自問,就魔界的樹而言是這樣嗎?他們兄弟。因為那來自血統的力量……  
他的兄弟無力的垂著頭和四肢,顯現出一種毫無防備的樣子。除了人血和惡魔的臭味,但丁的氣息完全無法被感知,那些低等的惡魔就算目視到了傳奇的惡魔獵人也只會以為那是一具普通的屍體。  
格里芬聒噪的說話聲離他遠去了一瞬。  
但丁。他親愛的弟弟總是能掌握關鍵,進而左右結果。幸運的男孩,從來如此。所有人都愛他,命運也偏袒他。——連魔劍斯巴達和Qliphoth都護著他。  
維吉爾理所當然也愛他。V可以毫無羞恥的承認。  
小混蛋……  
V露出了一個不自覺的笑容。  
格里芬把男人拖了上來,不算溫柔的把他放到地上。暗影上前舔淨但丁沾著血污的臉龐。V不知道牠是否出於自身意願,還是尊崇V的意願——不重要。  
過了一個月,但丁的頭髮也長長了,亂糟糟的堆在腦後。他的氣息平穩,可見睡得不錯,但是是時候喚醒睡美人了。這裡沒有王子、沒有睏住城堡的荊棘,只有一個即將步向崩毀結局的旅人。  
V拋下手杖。  
他使出全力舉起斯巴達。格里芬被他嚇得大叫。  
如果你能擊敗尤里森……。要是這樣……不。  
但丁不是他的全部,他也不是但丁的全部。  
但丁是他僅剩的所有。  
要是你不曾存在過……。——那我……!  
半魔藍色的眼睛睜開了。  
  
Come to me  
來到我身邊  
Make me believe  
讓我再次相信  
to you and your love again  
你和你的愛  
  
V不確定但丁知道多少,關於自己。或許但丁理解一部分,但肯定不是全部。他大概也不會想到會有人使出這麼瘋狂的辦法將自己的人性面和惡魔面分離開來。  
也或許他什麼都不知道。V帶著一點點惡劣的報復感思忖。若是但丁為他的結局露出驚訝的神色,那可是十分有趣又愉快的事情。  
醒來的但丁靠在殘破的牆邊似乎在漫不經心地注視遠方,或許是在想尤里森和尼祿。  
但丁。V喚他,我想和你談談。  
談?……有什麼能談?但丁歪著頭,粉白的髮絲掃過臉頰。  
也許我該更正一下說法……我想告訴你一些事。  
對方瞇起眼睛。是關於尤里森?……維吉爾?  
他們對視片刻。  
都有。但丁,我——  
但丁衝他輕揮了下手,像是想揮開什麼令人心生不快的東西。  
V。你像個人類。你的存在與刻骨銘心轉瞬即逝。但丁灰藍色的眼睛注視著他。……和我那冷冰冰硬梆梆的兄弟不同。  
……也與你不同,是嗎。  
我自己都不太確定我是什麼呢。但丁攤了攤手。  
黑髮青年有些疲憊的閉上眼,晦暗的記憶翻湧上來。他垂下頭。  
V?  
……你又要背離我嗎……。V從指縫間看他,神色裡有著但丁熟悉又不熟悉的扭曲。  
沒人背離你。是你自己丟棄這一切的……難道不是嗎?曾經但丁年少的面影開始和他重疊,最後匯聚成現在平靜的臉龐。  
你是我最大的失敗……挫敗。你給予我所有的恥辱與痛楚。  
你是這麼認為的嗎。——我們大概也算是扯平了。但丁乾笑一聲。  
我不明白。  
青年朝他靠近,但丁站直身體。  
V撫過他的臉,像是摸一朵沙塵中的薔薇。他注視著他的倒影,他的半身,他的絕望和希望。V的眼神像在看著某場印象至深的夢境。  
……我真希望現在有一場雨。他低語。你說這到底是為什麼呢,但丁。  
很遺憾我給不了你任何答案……那已經不重要了。他的兄弟回答,抬手覆住V在他臉上的手掌。  
然後但丁吻了他。V嘗起來像濕潤的泥土、雨霧、紙張和墨水的混合物。黑髮青年溫柔的含住他的唇瓣。  
  
Above the universe  
淩於宇宙之上  
Beneath the Great Eye  
存在眾神注視之下  
I shall desire you forevermore  
我對你的渴望永恆  
  
時間在他們腳下崩毀,像是當年懸崖上的瀑布一樣流向了過去,未來,往未知。惡夢的碎片割裂他們的手掌,劃出鮮紅的傷口飛落崖底。  
但丁以生命樹的荊棘為V加冕。無冕的桂冠詩人低下了高傲的頭顱。  
  
  
And priests in black gowns were walking their rounds,  
黑袍的牧師們來回走過,  
And binding with briars my joys and desires.  
並用薔薇花叢綑綁我的歡欣與願望。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